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南开大学、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党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7-02 15:5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殴喜乐)初心不改,九九如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参军入伍学生回信精神,激发青年党员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的热情,在“七一”当天,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生望道班党支部联合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以“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为主题的联学共建党日活动。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一博,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孝楠,双方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网络平台参加本次活动。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分享了复旦大学马院师生传承“望道精神”的《望道 致远》原创歌曲MV,支部党员马俊飞、宣博方、赵颖、李梦宇、冯栋、王诗茹心分享了在陈望道旧居(《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志愿服务团队进行学习和讲解的成长经历。他们表示,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也感觉到作为青年党员志愿者的担子更重了、责任更大了、锻炼更强了,接下来更要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研究、传播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争做“真信、好学、能讲”马克思主义的青年研究生党员。 

  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2017年南开大学8名入伍大学生士兵代表董旭东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给他们的回信和勉励,结合自己在部队大熔炉里淬炼的经历,表示青年党员要不负总书记的期望,将总书记的勉励和希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将小我融入大我,矢志拼搏奋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灿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参加活动的党员就如何提升青年党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践行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党员同志们认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无论处于顺境还是逆境,从未动摇过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共同的信仰,让共产党人凝聚起来,勇往直前。所以作为青年党员,要坚定信仰,要“学马、信马、讲马”,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才能真正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才能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将自身成长与时代脉搏相连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实现而不懈奋斗。 

  据悉,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生望道班党支部是学校确定的党建质量提升“对标争先”培育行动计划首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在未来还将与各高校示范党支部持续开展联学交流活动,以青年党员之风采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