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材料学院青春战“疫”在行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3-26 20:2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文雨 杨晓晶)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的青春战“疫”公益家教志愿服务活动,鼓励青年学生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参与周边社区建设,践行南开“公能”校训,彰显南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近期多层面、多角度动员青年团员积极参与青春战“疫”公益家教志愿活动,充分利用“材料志”微信平台、班团委工作群等渠道宣传并招募志愿者,由专人负责组建志愿服务队伍线上沟通交流群,并引导和督促志愿者们高质量开展线上家教服务。

  招募发出后,立即得到了材料学子们的积极响应,三十余名同学争相报名,其中28人在一个月内完成匹配。

  2015级本科生鲁征宇是南开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并成为A类公开课志愿者中的一员,他说:“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公能’校训的深刻内涵,也更加坚定了心中的信念,那就是要做一名公能兼备的合格南开人。‘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希望通过我们诸多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帮助祖国早日度过难关。”

  2019级研究生张灵聪在获知招募信息之后,也迅速报名参加,“身为一名研究生,自己能提供的帮助很少,学校提供的这次公益家教志愿服务,让我也能为医疗前线工作者提供一些帮助和温暖。做好本职工作,并辅以持之以恒的努力,我相信疫情终将过去。”张灵聪说。

  孩子们的进步、家长们的感谢激励着志愿者们不懈努力,也促使他们不断完善辅导方式方法,用更加多样化的课程服务去帮助孩子们。目前,公益家教志愿活动仍在进行中,材料学子们将继续发扬南开的爱国传统,用实际行动践行“公能”校训,在平凡之中书写青年人的时代担当。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