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商学院团委突出思想引领筑牢学生思想红色底色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1-12 22:1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翠翠)2019年,商学院团委以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思想及视察南开大学等精神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学生筑牢红色思想底色。

  多主体多渠道全方位 引导学生及时跟进学

  针对不同主体、不同层次、不同方式的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及时跟进学、促进红色精神入脑入心。组织专职团干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回信精神、7.2重要讲话精神等,累计开展微团课、微党课、主题学习等47次,覆盖人次近1.5万;组织团学骨干利用团支书联席会、学生组织骨干会等进行专题教育;组织普通青年团员利用主题团日活动、团课、宿团评优等平台,结合影像资料、团队破冰等形式,开展学习200余场。

  谈初心担使命勤调查 促进学生持续认真研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进行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力提升相关调研。依托学生会开展“青年大调研”,分层分类分主题探索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需求,线下座谈十余场,线上服权商播报共计20余篇,服务人次近万人;组织团学骨干、社团负责人座谈,了解学生们日常活动开展、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和难点,提出解决方案。通过调研、总结、反馈、提升的路径,形成“调研发现问题,研究寻找方案,整改保障落实”的螺旋式提升闭环工作模式。

  课堂内课堂外家国情 督促学生深入踏实做

  组织44个宿团小组,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年南开、百年商科等为主题,开展主题活动80余场,覆盖人数千余人;组织2019年班团风采展示大赛,同学们自行设计、组织、出演的方式,展现团员青年蓬勃的气质;邀请新东方CEO周成刚做客南开,带领800余名南开学子感受跨越国界的知识魅力;组织商青团校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引导学生把小我融入大我;组织58支队伍,共计600余人次到世界各地开展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讲好南开故事、传播南开声音、弘扬南开精神。

  常研讨多督导深耕作,扎实推进团员强党性

  团委书记牵头,与经济学院、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开展“党建带团建”专题研讨项目,探索党建带团建的优化路径。党员督导团支部推优,参加团支部推优大会,充分发挥党建对于团建的引领作用,不断为党输送优秀的共青团员。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