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经济学院开展“直面职场勇者胜”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0-09 22:4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季凌 张淇)在2020届毕业生秋招如火如荼之际,经济学院针对意向求职的本科毕业生开展分层分类求职精细化指导。

  围绕“直面职场勇者胜”这一主题,经济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向参加本次指导的学生介绍了当前求职市场的大环境与今年校招的整体态势,引导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既不过度乐观也不妄自菲薄,以积极的态度勇敢面对步入社会走向职场的第一个挑战。指导过程中,辅导员反复向毕业生强调,要谨防求职陷阱。在求职择业过程中,选择正规渠道进行申请,切勿轻信社会上资质不明的求职机构,以免上当受骗。

  经济学院注重引导毕业生在进行岗位选择时,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需要相结合,将小我融入大我,到国家最需要的岗位上建功立业。辅导员结合往届毕业生就业去向,重点介绍了到西部、到基层、到一线就业的案例,鼓励同学们积极与相关师兄师姐联络,获取更多有效资讯。

  在简历修改和提问互动环节,辅导员逐一对学生的求职简历进行讲解和修改,为求职学子增添信心。同学们积极提问,互相分享笔试面试实例,共同解决求职途中遇到的问题并互相加油鼓劲。

  据悉,经济学院“直面职场勇者胜”就业指导系列活动面向2020届本科毕业生展开,指导注重分层分类和分时分段,通过线上实时交流、面对面就业指导、答疑解惑、案例分析、模拟招聘等形式,助力毕业生勇闯求职之路。随后,该系列活动还将根据秋招的推进、国考和考研的开展等重要时点继续深入开展。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