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南开英语系校友、青年作家李小晓返校演讲并做新书签售捐赠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0-04 23:1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国强)9月24日,我校2003级英语专业校友、青年作家、现就职于香港摩根大通的李小晓携新书《赶路人》返回母校,在外国语学院111报告厅举办了“致我们在南开的孤勇岁月”心路历程分享会暨新书签售捐赠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邹玉洁、院长阎国栋、副院长马红旗及英语系王冬焱等老师出席。来自学校经济学院、商学院、文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师生参加。外国语学院团委王嫒老师主持。  

  李小晓回忆了四年在南开大学迎水道校区和八里台校区的大学生活,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2017年9月27日,在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建院20周年、李小晓校友毕业10周年之际,她有感而发,在其公共号“二氧花旦”发表了《我们在南开的孤勇岁月》一文, 24小时就产生了20万人次的阅读量,引发了全球南开校友怀念母校的热潮。

  一时间,好像全世界的南开人都被她的文字所点燃。很多人跑来和她说“我也是南开的”;有人说转给了老校长张伯苓的孙女;有人说当年的老师同学都在转;公众号的后台开始有人报学号……从80年代到刚刚毕业,不同年龄段的南开人都感怀于这篇文章让自己和那段恩怨情仇、笑泪交加的青春建立了联系。

  为了重温在南开的难忘岁月,庆祝母校百年华诞,在8月16日举办了香港签售活动后,李小晓校友又携新书《赶路人》首返母校举办优惠签售捐赠活动,回馈母校,感念师恩。为此,她还特意定制了情谊满满的专属咖啡,现场赠送参加签售活动的学弟学妹。

  活动历时两个小时。李小晓校友还与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对学弟学妹就学习、就业、情感等进行了指导和交流。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