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南开·繁峙实践项目十五周年纪念活动举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7-08 20:4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奇)7月8日,化学学院在山西省繁峙县举办纪念南开•繁峙学生暑期实践项目十五周年系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繁峙县原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慧英,繁峙县副县长王海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刁立达,县教育局、砂河四中、上永兴小学师生代表,南开大学繁峙籍在校生代表,郭明义爱心团队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分队代表,化学学院杨石先精神宣讲团代表,以及学校2019年赴山西繁峙暑期实践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自2005年起,化学学院与山西省繁峙县共同建立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十五年来,我校先后有260余名师生来到这里开展支教支农、走访调研、企业参观、红色文化寻访等实践活动。

  上午九时,2019年南开·繁峙暑期实践项目启动仪式暨校地共建实践基地(2019-2023)续约仪式在繁峙县集义庄乡上永兴小学举办。在师生代表的见证下,刁立达与王海龙共同签署实践基地新五年共建协议,并为上永兴小学10名优秀学生颁发了“爱之路”奖学金,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仪式结束后,在场人员参观了“南开·繁峙实践项目十五周年”回顾展览,在实践队员的生动讲解下,切身体悟南开·繁峙实践项目十五年的感动历程。

  随后,与会人员驱车前往该县砂河四中参加南开书屋揭牌仪式。砂河四中南开书屋依托该校“师生读书会”建立,首批捐赠的图书包括《周恩来与南开》《周恩来传》等,旨在于该校师生中传播南开公能精神。仪式上,张守民与县教育局局长张占羽共同为书屋揭牌。实践队学生代表苏正辰对书屋项目做了详细介绍。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在实践队员的引导下参观了书屋,并听取了该书屋筹备、募捐和藏书的情况介绍。

  下午,“立公繁峙”主题座谈会在砂河四中会议室举办。历届实践项目成员、学校繁峙籍在校生围绕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结合自身学习实践经历纷纷发言。繁峙县2014年高考文科状元、文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铭,在五年前参加了南开·繁峙十周年纪念活动,并从时任龚克校长手中提前拿到南开大学录取通知书,再次参加实践活动她感触颇多,她说:“每一次参加实践活动,都能够让我对社会民生有着更深的了解,作为繁峙县的一员,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和实践,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发展献出力量。”连续两年来到繁峙参加实践活动的2017级本科生郝晨扬谈到,短暂的支教经历带来许多温暖和感动,看到孩子们在与实践队员的相处中快乐成长,感到十分幸福……

  座谈会后,杨石先精神宣讲团和郭明义爱心分队成员为砂河四中的150余名初中生做主题宣讲,向他们介绍了杨石先老校长的科研报国、教育救国经历和崇高精神,讲述了“当代雷锋”郭明义的爱心事迹,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心怀国家社会,立志成才报国。

  据悉,本次纪念活动旨在回顾“南开·繁峙”十五年实践历程,总结该项目实践育人成果,在现有“南开-繁峙”实践模式的基础上,站在百年南开新起点,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建立学生固定化到社会中体验学习的“绿色通道”,打通在实践中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最后一公里”,构建“南开-繁峙”实践育人共同体。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