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南开师生赴陕西洋县学习座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2-03 17:1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彧 李丹 陈振宇)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寄语南开师生,“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南开大学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这是南开的魂。当年开办南开大学,就是为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去培养人才的。我们现在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阶段,我们要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为之而奋斗。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希望你们脚踏实地,在新的起点作出你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成为南开大学新的骄傲。”

  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和嘱托,1月24日至28日,南开大学师生一行秉承“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爱国传统,来到陕西省洋县池南初级中学,开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以小我融入大我精神分享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南开大学师生代表和洋县籍大学生代表,洋县选调生代表及洋县团委、洋县县委人才办、洋县农工部、洋县教体局等相关单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视频报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南开大学双创中心主任王修彦、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晁松林以及学生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的殷切寄语,当代大学生如何服务基层、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以践行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助力共赢发展等话题先后发言、深入座谈。

  座谈会后,南开大学双创中心主任和洋县教体局领导共同为池南初级中学的“南开书屋”揭牌。建设南开书屋是南开大学为迎接百年校庆启动的“南开521”实践计划的一部分,洋县池南初级中学的南开书屋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后学校捐建的第一个书屋。书屋后期将继续开展暑期支教、建设“恩来书角”、组织读书分享等活动。

  学习宣讲期间,南开师生还围绕洋县有机产业、乡村旅游、农产品电商建设等议题,深入政府部门、重点企业、合作社进行参观走访、实地调研。

  据悉,接下来学校将与洋县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推动高校双创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聚焦“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南开大学的人才优势、平台优势、技术优势以及洋县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环境优势,在产业扶贫、文创旅游、电商培训、品牌升级等方面强化合作,统筹高校和地方的渠道资源,走出一条高校推动乡村振兴的创新之路。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