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外院学子重走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考察之路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1-26 16:5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嫒 郭金梦)日前,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把小我融入大我,南开与祖国同行”系列实践活动,重走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考察之路。学生实践队分赴河北雄安新区,天津滨海新区、梁启超故居和北京城市副中心等地进行探访调研。

  “让每一份创新活力充分迸发”

  1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相羽带领学生实践团队抵达天津滨海新区规划展览馆,在专业人员的讲解下了解滨海新区的发展进程,深入理解了天津港码头和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2016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王振江表示,天津滨海新区在转型发展、技术崛起的过程中,离不开奋力开拓、扎实苦干,更离不开党和政府的积极引领。只有各方面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了,才有了今天的滨海新区和无限的未来。

  “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从滨海新区返回市区后,实践队又来到梁启超故居开展学习调研。外院实践队的师生们不仅深入挖掘了近代中国思想家梁启超的追求与理想的来源,也亲身感受到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

  在调研时,一位第一次来到天津的美国游客说道,中国的变化使他们感到惊奇,在天津体验到很多美好的事物,许多在中国普及的东西美国也很需要。

  2015级日语专业本科生郭金梦说,天津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工作做得到位,不仅为国人提供了丰富优质的文化资源,打开了学习历史感悟前人精神的窗口,还为外国友人了解中国、走近中国提供了契机。

  “做‘千年大计’开路先锋”

  1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刘瑞毅带领学生实践团队来到河北省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亲身体验了市民服务中心的无人超市、无人观光车等便民服务科技,切身感受雄安新区是如何“新在规划、建设的理念上”、如何突出前瞻性、引领性的。

  2016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康佳说,几年之后这里定会催生出令世人惊叹的发展新动能,雄安新区将会打开中国创新发展的新窗口,成为中国一道崭新的亮丽风景线。

  “打造千年古都又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外院学生实践队还在通州实地走访,了解当地发展现状,并走近通州博物馆,洞悉通州发展的历史与其自身所具有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1月2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嫒带领学生实践队来到北京城市副中心所在地——通州进行调研。

  2018级英语口译专业硕士研究生陈越表示,通过实地调研,走在路上,能看到通州处处都在建设,也希望将来通州能够既保持过去的生态文明,也能发展成为现代化城市中心。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