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百年校庆
【百年校庆】南开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纪念邮票首发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0-17 19:1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摄影报道)为迎接南开大学百年华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与南开大学合作,于10月17日发行南开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纪念邮票,以国家名片的形式展现巍巍学府百年芳华,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邮票首发仪式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举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谢文超宣读邮票发行公告。中国集邮总公司总经理邓慧国,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巡视员闫志勇,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庞冠新,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为南开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纪念邮票揭幕。南开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于海主持活动。

  南开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纪念邮票在设计上采用中轴对称的构图形式,结合紫色与金色的互补色调,烘托了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的庄重与辉煌。画面中心以南开大学校徽中的八角星形状为核心元素,结合“青莲紫”校色、年份数字和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主楼形象,体现出南开大学百年沿革的历史感。

  邮票背景为数字“100”的设计构成造型,其印制采用专色胶印结合冷烫技术,紫外灯下,取自校徽的“南开”校名和“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的南开大学校训清晰显示,进一步展现了百年南开的形象。

  当天,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理江淞宁在致辞中祝贺南开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纪念邮票正式发行,希望以纪念邮票献礼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祝南开新百年日新月异取得更大成就。

  李义丹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是南开大学百年校庆日,在校庆系列活动中,发行纪念邮票是极具特色的活动,邮票作为内涵丰富的“国家名片”,对展示高校风采、弘扬高校精神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感谢各方对纪念邮票开发、设计、销售的大力支持。

  当天,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政业务部副总经理赵爱国向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赠送特殊版号《南开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纪念邮票,李义丹向赵爱国致送捐赠证书。

  据悉,中国邮政还以《南开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纪念邮票为核心,创意研发了多款南开大学主题邮品,包括首日封、极限明信片、纪念邮折、卡书、主题邮册等多款产品,用邮资票品的独特形式展现了南开大学允公允能的办学精神和日新月异的发展态势,具有特别收藏价值。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