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哲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报告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19 15: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晨燕)5月18日,哲学院党委书记赵爽为学院师生党员带来以“爱国主义精神的南开表达”为主题的报告,哲学院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与会聆听。

  赵爽在报告之初以视频方式引入南开精神与爱国主义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创始校长张伯苓发出的“爱国三问”、南开杰出校友周恩来总理的卓著功勋、南开哲学学长黄钰生在南开大学任秘书长时期作出的贡献,阐发了南开精神始终与爱国主义相互交织、密不可分。

  赵爽围绕对党的认识、新时代的青年和对党组织的向往、爱国主义的南开表达等三方面,对爱国主义精神内涵进行了细致阐释,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奋斗历程作了总结概括。他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要谨记南开大学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并积极践行。

  整个报告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述并积极回答问题参与互动。与会学生表示,此次报告使自身对南开精神和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据悉,本次报告是哲学院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报告会第二讲,旨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与完整准确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为入党积极分子提供了学习理论知识的平台。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