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4-24 15:5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杰)4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学校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学校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何璟炜出席并作指导讲话,主题教育第七组成员霍丽敏到会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付洪作动员部署并主持会议,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政管理干部、教师党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付洪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抓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付洪要求,此次主题教育是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服务师生、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这5个方面目标上见行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成果,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扎实工作作风,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付洪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积极把理论学习、党性锤炼、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融合贯通。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注重统筹兼顾,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学院大局,使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注重宣传引导,创新宣传形式,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营造良好氛围,积极推动典型引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学院将全力配合指导组工作,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各项工作扎实落实到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发挥重点马院作用,凝心聚力改革攻坚,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的成效,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展现南开马院担当。

  何璟炜传达了关于学校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明确指导组主要的职责任务,并就落实主题教育任务提出了指导意见。她指出,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引导教育广大师生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同时,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学院“十四五”规划,找准推动工作问题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把握总要求上下功夫。全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与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双一流”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结合。在落实根本任务上下功夫。要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鲜明主线,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紧紧围绕这一主线来谋划、来展开。在锚定具体目标上下功夫。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深刻认识各项目标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方面的具体要求。同学院的发展相结合,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在贯通重点措施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