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教师、校友助力社区战疫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1-25 14:3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家成 郝人)新年伊始,奥密克戎突袭天津,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教师赵春梅、化学学院教师王文虎夫妇,携手南开大学1992级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校友王云志、郎红梅和孩子王朗宁一家三口,报名成为所在社区的志愿者,全程参与社区抗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南开公能精神,也让党员徽章在同心战疫中熠熠生辉。

  赵春梅和王文虎夫妇是两位老党员,也是社区志愿者团队的倡导者和组织者。他们亲力亲为、高度负责,全程组织参与了社区9次核酸筛查的志愿服务,每天工作都超过5个小时,有时长达10小时以上。

  赵春梅老师帮助社区分发防疫物资,引导现场秩序,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王文虎则配合社区负责统筹协调志愿者工作,引导入户检测,热心询问居民生活所需,并时常用风趣幽默的话语调解气氛,缓解居民们的紧张心情。他们用无私付出和辛勤工作赢得社区居民的赞赏。

  王云志、郎红梅是赵春梅老师担任1992级保险专业班导师时的学生,也都入党多年。两位南开校友以老师为楷模,也积极投身到社区抗疫工作中,在秩序维护和信息录入等工作中担当重任。

  王云志、郎红梅在微信朋友圈中,分享了志愿者们众志成城、默契配合,医护人员高效履职、热情专业,社区居民们齐心协力、温暖相伴的场景,表示“万众一心同抗疫,守得云开见光明。”

  此外,他们14岁的孩子王朗宁也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协助查询健康码、登记信息。在王云志、郎红梅看来,这是孩子人生中一次宝贵的历练,也是南开精神的传承,能够让孩子受益终身。

  谈及这次志愿服务工作,赵春梅表示,在这次突发疫情中,党和政府在面对紧急情况时冷静处理、精准决策,各级部门迅速响应,志愿者们携手相助、同心战疫,彰显我国强大的基层治理水平和万众一心的坚定信念。“疫情当前,众多的南开人都奋斗在抗疫一线,冲锋在前,使命在肩,他们是南开精神的传承者,是新时代奋斗者最美的模样。”赵春梅说。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