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留校学生座谈会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1-22 18:1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业广 冯传芮)为有效了解留校学生需求和实际情况,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1月17日晚,金融学院召开“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留校学生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及本科生班导师代表、辅导员及近200名留校学生一同参与,相聚云端。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芳主持。

  会上,同学们以不同身份视角积极分享留校期间的所思所想。2019级本科生雷依依讲述了创作歌曲《津门战役》的心路历程,用慷慨有力的歌词鼓舞人心,展现南开青年面对突发疫情时的责任担当;学生干部王晓萌、邓舒心组织策划线上抗疫活动,希望为每一位坚守抗疫的师生带去欢乐,丰富大家的生活;联络员陈子扬、龚建蕾、张家成组织联络留校学生填报信息、参与核酸大筛查等工作,关心关注每位在校同学的实际情况;志愿者王杰介绍了自己滞留学校后,毅然加入留校学生志愿者队伍的经历,分享自己在抗疫志愿工作中的暖心时刻;对外经贸大学交换生邹雨樨表示,滞留期间感受到了南开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支持,对“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此外,现仍在校内外隔离的学生代表黄子扬、南西东、韦霁轩、弋芸华、刘蓉等纷纷发表了感言,介绍了自己的隔离生活情况,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和全体奋战在抗疫一线师生的敬佩与感激。

  李全教授分享了自己居家隔离的经历,并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好独处的时光,注重身心建设,培养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夯实专业能力,努力提升自我。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芳身在战疫一线,24小时坚守在宿舍,为学生保驾护航。她为全体留校同学加油鼓劲,鼓励大家发扬天津“哏儿都”人民幽默开朗的乐观主义精神,积极面对眼前困难,巧妙化解焦虑情绪,将压力化为继续向前的责任和动力。

  常务副院长范小云表示,过去一段时间里,大家经历了许多挑战,全体师生携手同行,不畏困难,留下了很多感人的故事。学院始终牵挂着每一位师生,衷心感谢大家的坚守和付出。

  院党委书记韩旭充分肯定了全体师生在疫情突发之下积极配合、勇于担当的团结精神,同时也感谢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每一个家庭的理解和支持。他勉励大家提升心怀家国的眼界格局,进一步发扬公能日新的南开精神,坚定信念、同心抗疫、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