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1-22 13:5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龙俊)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发生以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向院基层党组织发出号召,希望党组织和党员挺身而出、共克时艰,组建环境学院党员志愿者“突击队”。自1月8日以来,环境学院党员志愿者“突击队”队员人数达到了87人,其中包括4名党员老师、83名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

  队员们在志愿工作期间勠力同心,协同作战,高效、有序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将党旗插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卢媛老师、汲奕君老师无论是从事后勤工作还是收拾医疗废弃物,他们都完美地演绎了“听从指挥,服务大局”的逆行者的角色;张彤老师协助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组织群众开展核酸检测、承担核酸样本转运任务,“跟病毒赛跑,我们跑得快一点,大家就安全一点!”的念头时刻催促着她更快地前行;辅导员李科老师在凛冽的寒风中,身着防护服有条不紊地维持现场秩序,她与最早到场、最晚离场的志愿者们一起给予了学生们温暖与力量,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责任和担当。

  “突击队”学生志愿者们的第一项任务便是要在宿舍楼进行防疫物资发放,对楼栋全体学生人数、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摸排,并准确把握重点人群信息,及时对接学校疫情防控部门。“B393的同学现在留校几人,几人在宿舍住宿?”“现在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提供什么帮助?”“记得一会儿在一层大厅领取口罩”。志愿者们以“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精准核对、关怀到位”的原则逐个房间地进行摸排工作。经过20多位志愿者从11:30到23:30共12个小时的辛勤付出,详细准确的摸排了宿舍楼的所有情况,得到了其他各组和部门好评。

  根据出行条件要求,队员们积极加入到院、校志愿者的行列中。“突击队”志愿者的身影也时常出现在环境学院的一层大厅,分批次每人每天值班2小时,协助进行人员测温、查看健康码、院楼保洁等工作;在7A、7B楼栋内,“突击队”党员志愿者积极承担起饮水机和洗衣机的每日消杀、楼层人员统计等工作;“突击队”中的党员老师在疫情初期便一直待在学校,带领“突击队”队员一起加班、统计数据,因为他们的付出,全院同学都多了一份安全感。

  同时,环境学院党员志愿者“突击队”通过协助院学生会筹备“抗疫杯”王者荣耀比赛、启动环科放映厅、搭建线下聊天室、组织线上学术讲座等手段,多措并举配合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推进并保障在校学生的科研生活所需,使学生们能获取帮助,倾诉心声,缓解压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环境学院党员志愿者“突击队”会继续将学校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师生合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贏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