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医学院举行“云交流”活动 关爱留校学生生活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1-20 11:3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雅辉)1月18日下午,医学院举行院领导与津南校区在校生线上交流活动,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班导师代表以及全体津南在校学生参加。

师生同心 齐心协力共同战疫

  交流会上,院党委书记高海燕指出,学院已成立工作专班,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萌带队,位于津南校区的教职工以及部分班导师共同参与,为在校生及时解决各类问题,提供全方位保障服务。

  许萌向在校生传达学校、学院近期各项举措,并就同学们关心的生活保障等问题与在校生展开交流,倾听学生诉求。

  居住在校外的班导师陈赜表示,将全力配合学院防疫工作,多渠道为留校师生提供物资采购服务,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的情况下与校内老师通力配合,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

导师有约 医学知识云端传送

  为帮助同学们愉快充实地度过在校生活,副院长谭小月向同学们推荐了教师发展中心线上读书会、教务处导师有约活动,并就学院即将开设的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健康知识系列云课堂以及教学医院即将开放的慕课等进行了介绍。

  副院长张艳积极联络外籍教师,计划每天为同学们开展两小时的线上英语课程,她鼓励同学们多听有意义的讲座,扩宽知识面,把握机会主动提升自我。

  班导师申天宇是学院解剖学教研室的成员,他在交流会上提到,教研室目前积极备课,推出运动解剖学、康复解剖学知识科普,助力同学们科学锻炼,保护身心健康。

举办文体活动 为身心健康护航

  学院为同学们准备各类体育运动用品,并计划定期为在校生预约运动场馆。在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团委陆续推出“心的问候 医路相伴”“早打卡”“以艺战疫”等活动,第六学生党支部面向全体津南在校生发出战疫倡议书。高海燕鼓励同学们,困难都是暂时的,要积极与家人联系,多参与学校、学院各类活动,保持身心健康。

  副院长杨爽指出,本次留校时光是南开师生一次特殊的经历,无论作为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还是专业课教师,都希望与同学们多交流。她鼓励学院师生勠力同心、共克时艰,通过丰富专业研讨、开展文体活动让留校时光更有意义。

  作为医学人文教研室成员,班导师徐汉辉从专业角度精心整理了医学人文相关书籍、电影清单,为同学们提供精神食粮,并鼓励医学生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提升人文素养,实现全面发展。班导师刘赵昆、吴景也在为同学们陈列专业书单。

  交流会中,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在校期间所思、所想、所需。医学院2021级博士生陈萌杉表示:“疫情无情,人心倍暖,留校期间学院老师们在各个方面都给予了同学们精心照料,有同学身体不适时第一时间组织应急就医,送来写满暖心语句的卡片,这些都令我们备受感动。相信疫情终会过去,南开园的春天定会到来!”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