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在马言马·战‘疫’必胜”导师有约特别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1-18 13:2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白冰 李慧)1月17日,正值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三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在马言马·战‘疫’必胜”导师有约特别活动第一讲,旨在丰富疫情期间同学们的活动,增进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

  学院院长刘凤义作为第一讲主讲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解读,并围绕大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从两种“史观”、两个“结合”、两个“确立”、三次中国化的“飞跃”、四次实践“飞跃”、十个“明确”、十三方面“重大成就”、五方面“历史意义”和十条“历史经验”等方面,带领同学们深入系统地学习了这一党的重大《决议》。他指出,马克思主义是真理,全体马院学子要“理直气壮讲真理,揭示规律讲真理,顶天立地讲真理”。

  步伐虽因疫情受限,思想可因交流而远行。本次线上特别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热烈反响,线上共计参与人次500余人,同学们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表达活动感受。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刘凤义院长的解读收获颇丰,对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都有了更加深入系统的了解。

  据悉,本次活动是“在马言马·战‘疫’必胜”导师有约特别活动的第一讲,在未来的一个月里,还会有多位老师通过这一系列活动与同学们进行线上交流,从不同的角度带来专业问题相关解读,与同学们一起战“疫”。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