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金融人变身战疫记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1-17 21: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藏苾芊)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在天津市迎战奥密克戎的紧急时刻,我校金融学院按照上级部署迅速启动防控工作,学院师生、管理干部和辅导员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变身坚强的"抗疫战士"。他们有的坚守岗位,严格排查师生信息,严格执行离校离津管控;有的逆向而行,进入津南校区参与一线抗疫工作;有的参与志愿服务,为社区筛查贡献力量。

  学院多名因疫情滞留在津南校区的教师干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义无反顾地加入志愿者队伍,投身抗疫一线,在核酸筛查点、物资调拨站、信息录入区、学生宿舍楼和各值守点都能看到这一群南开金融人的坚定身影。

  让我们看看他们是如何变身的......

  留守校园  全面保障

  摄影/王皓程

 

  学院海归教师王博、戴文廷,韩国籍教师权五燮变身"楼宇保安",在电光学院、理科操场、计网学院值班,为进出师生查双码、测体温、做登记。

  学院管理干部徐静平变身"保障天使",在学院为留校师生发放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并帮助因疫情无法回校的老师整理办公室。

 

  学院技术干部郑光明和博士后张祚超化身“校内网格员”,在全校核酸筛查现场负责信息登记工作。

  当完网格员,郑光明还变身"消杀大白",在全校核酸筛查现场,为防疫垃圾消毒。

  “疫”无反顾 逆向而行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芳在校园封闭管理后回到津南校区,变身"宿管姐姐",汇总学生信息、运送防疫物资。

 
 

  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袁芳在校园封闭管理后主动申请回到津南校区,陈璐教授、陈孝伟副教授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他们变身"蓝衣战士",支援核酸筛查工作。

  线上坚守 用心呵护

  学院辅导员李彪变身"知心哥哥",为学生准备心理疏导的微信推送。

  学院管理干部高爱迪、辅导员王晓娟、马进、唐琳、郝人化身“Excel大师”,精准统计相关信息,时刻关心着每一位师生的情况。

 
 
 
 

  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在疫情之下、在危难面前,南开教师干部为公无私的奉献、一往无前的勇气和愈难愈开的担当、这是我们与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第三个冬天,无数人的共同努力化作抵御病毒的钢铁长城,众志成城,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疫情的寒冬终将过去,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定会重逢于美丽的津南校园,迎接南开园美好灿烂的朝阳!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