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党委举办“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专题讲座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26 08:5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丽霞)5月25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邀请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健教授作“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主题讲座,离退休处副处长杨丽华主持会议,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现场参会,40余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通过“飞书会议”线上参加学习。

  张健教授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解读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能够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树立科学历史观,正确看待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发扬优良学风 做到学史明理 增信 崇德 力行”四个维度,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需要深刻把握的重点,并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

  张健教授的宣讲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参会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全程认真听取了张老师的讲座,受益匪浅!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不仅从中学习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治国理政智慧,也感受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革命斗志。我们要学党史、固初心;跟党走、增干劲;踏征程、开新局;发余热、干到底!

  杨丽华表示,通过张健教授的宣讲,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做到退而不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南开故事;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在职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牢固树立以老同志为中心的服务意识,主动投身到“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本领,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