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老党员讲授党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25 17:2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门正宇 王婷 摄影 贾振宇)为进一步加深党史学习教育,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源中心党支部与退休教师及毕业学生党支部联合,于近日策划了“党史学习教育之——学党史、讲党史”活动。活动邀请学院退休教师付学起教授为师生讲授党课。今年恰逢付学起教授党龄整60年,使得本次党课更具特殊意义。

  党课期间,付学起从自己的入党动机谈起。当时国内复杂的政治形势、共产党“一心一意为人民”的做法和家庭良好的教育环境,让付学起树立了拥护共产党的坚定信念;上大学后,他郑重写下入党申请书,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并用60年的实际行动,始终如一地践行着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在谈到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经过长期斗争考验形成的”这一重要事实的看法时,付学起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国家发展阶段,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的历史选择和现实意义。

  付学起还以当前“中美对抗”为例,分享了自己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理解。他说,我们应保持战略定力,面对国外势力对中国发展的阻挠,中国不主动挑战,但也不惧任何挑战;我们应更多关注国内问题,充分弘扬我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打铁仍需自身硬”,党和国家才能实现更好的发展,而青年一代正是肩负着国家“强起来”的历史重担,更应不懈努力,不负众望。

  在讲座后的互动环节,青年教授彭剑飞从自身留学经历出发,与付学起交流了西方式民主问题。学生党员分别从国有企业改革、就业与人生规划、科技创新等方面与付学起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支部共建活动,老党员同志崇高的党性和道德修养深深感染了全体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这也是百年南开“爱国奋斗、公能日新”光荣传统的传承。交通源中心党支部将继续联合退休教师及毕业学生党支部举办“学党史、讲党课”活动,创新活动形式,以讲带学、以讲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