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百年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3-25 09:4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冬至 张登彬 何梁森)3月23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倒计时100天。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当天开展了百年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

  在学院与天津市公安局部分单位联合开展的党史学习交流活动中,天津市公安局一行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在南开”主题展览,双方在党员活动室共同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弘扬‘赶考’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互相交流党史学习经验和做法,围绕学习党史要学什么、为什么要学党史、如何学好党史必修课、怎样讲好党史故事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并就未来展开深入合作达成共识。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一博以“为了可爱的中国——透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初心”为主题,在当天为学院党员代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通过对方志敏烈士《可爱的中国》等狱中文稿的分析和研究,为同学们解读了方志敏遗稿中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共产主义信念,鼓励大家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保有“革命理想大于天”的信念和信心。

  学院2020级硕士生求是班党支部和团支部在当天还举行了百年百天讲好百篇小故事的启动仪式。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核心,引领带动师生加强理论研究和探讨,动员党团班积极参与到系列主题活动中,营造浓厚迎庆氛围,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