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直属单位第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1-29 17:4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牛文利)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指导工作,11月28日下午,直属单位第一党委召开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在分党委书记主持下,包括分党委委员、所属单位中层干部在内的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自学、辅导报告以及学校培训班的收获,紧密结合单位工作实际情况发言,畅谈心得体会。

  信息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四海同志在发言中谈道,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全面,需要反复学,不断深入学。他关注到,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信息化和互联网方面的内容多处,有建设网络强国的宏伟目标,还提出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等方面,还特别提出网络安全问题。今年我国正式实施《国家网络安全法》,都对信息化工作和网络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作为学校职能部门,正在大力推进学校网络安全制度建设,加强网络安全教育,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和工作水平,确保学校网络安全。

  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书记、编辑部主任韩召颖发言谈道,十九大报告的学习需要一个不断深入的过程,报告鉴于篇幅问题,很多表述都是原则性和提纲式内容,每句话背后都隐含着丰富的涵义,真正读懂弄通需要下真功夫。从学报工作来讲,要发挥自身优势,设立相关栏目,邀请专家学者做好十九大精神的研究、宣传和解读,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方面,在增强意识形态领域的话语权方面,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哲学社会科学方面,作出南开学报的一份力量。

  跨文化交流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滕建辉谈道,十九大报告中总结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让人感到振奋,规划描绘未来三十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更加激励人心。跨文化交流研究院承担着让中国汉语、中国文化走出国门,传播到世界各地的重任,这是提升中国文化自信,展示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内容。我们在孔子学院教师培训班中建立党支部,加强思想教育引领,为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贡献力量。

  现代应用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邵刚谈道,学习十九大报告最大的感受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总书记十九大闭幕后带领新一届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再次为全党作出表率。从部门工作角度,高校成果专业要满足国家和社会需求,我们也要不忘南开立校之初心,为实现南开先贤治国强国富国的宏愿而不断努力。

  参加讨论的档案馆、教师发展中心、伯苓学院等单位中层干部纷纷发言,就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深刻体会和切身感受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在互相启发中加深了对报告内容的理解和领悟。中心组集中学习讨论之外,还专门传达了学校纪委11月8日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情况及有关要求,重点介绍了基层纪检工作三项主要任务和八个关键词。按照天津市委和学校党委要求,组织学习了新华社长篇通讯《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会议最后对各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进一步做好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提出要求。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