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物理科学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布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1-14 15:4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焕云)11月7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布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学院党委书记罗延安主持会议。

  罗延安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都是要长期进行的重要工作,强调各党支部一定要落实“三会一课”基本制度,搞清楚“四个自信”、“四个意识”的内涵,作为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要在理论学习、党员素养和日常言行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榜样作用,并真正的把学到的内容用于解决实际问题,落实到行动中去。他对党支部书记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努力表示感谢,要求各党支部对照《中共南开大学基层支部工作细则(修订)》的要求,充分发挥委员会的作用,做好本支部的建设。

  党务工作副书记赵爽强调,学习十九大报告是近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并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共南开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意见》、《中共南开大学基层支部工作细则(修订)》、《南开大学关于加强在“双高”人员中发展党员工作意见》、《中共南开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试行)》、《南开大学关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加强党组织党内监督的意见》等学校党委部门的7个重要文件,要求支部书记带头在支部内开展相关文件的学习工作。随后,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基层党建督查反馈问题清单”,要求各党支部根据清单内容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做好支部各项工作的痕迹管理,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的要求。

  学生工作副书记王胜利强调,落实好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的工作,学生党支部应该积极主动联系本学院教师党支部、以及其他学院学生党支部、教师党支部,做到多沟通、多交流;并给大家提出了很多关于创最佳当日活动的建议,希望各支部能够把创最佳当日活动带到日常活动中来。

  在党员发展工作方面,学院党委要求各学生支部应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把最符合要求的同学选进来,强调不能只看“学习好”这单一标准,要多标准综合考量,也指出教师党支部应该正面激励非党内双高教师能积极主动要求加入到党内来。

  随后,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对各自所在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和计划进行工作汇报。大家表示,通过本次党委扩大会议,对支部工作又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在本次会议的指引下,未来支部工作会顺利向前推进。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