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电光学院多角度多层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1-14 15:3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博晨 路通康)近日,电光学院各层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中所强调的将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多角度深入推进各项学习贯彻工作。

  电光学院在学习十九大精神方面掀起四波高潮,强化学懂、学深、学透。先期启动“十九大精神集体学习活动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三会一课”、党建带动团建为载体,深入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讨论;依托党校、团校等平台邀请张健教授等校内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做专题报告,同时依托学生党支部、党小组以讲党课的方式分层次推进学习;推进“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以党日团日、专题生活会、实践调研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鼓励辅导员、学生骨干开展立项申报。

  此外,电光学院还以多种创新形式深度宣传十九大精神,强化广度和深度。通过橱窗、电子屏、实验室党建文化墙、成长社区宣讲站等实体空间推进宣传全覆盖;依托学院网站、新媒体平台,通过专栏发布重要会议文件、讲话及解读等,通过微信平台推送专题报道,以贴近学科的科技创新成就为切入点开设《厉害了我的国》专栏,强化学生“四个自信”;通过举办系列主题展览、线上线下知识竞赛等方式深入推进宣传。

  据悉,电光学院接下来还将从强化“三个结合”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即与学校学院中心大局结合起来,与巡视整改、全面从严治党、“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学院实际、学生特点和需求结合起来,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启动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