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1-14 15:2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郁) 11月10日上午,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全体党员教师大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健教授宣讲十九大精神。

  张健教授对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说:十九大报告科学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由过去强调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一个重大政治判断。这个判断表明,发展仍是新时代的第一要务,但起点和内涵已经发生了变化,今后我们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多方面多层次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他还结合国家住房政策调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我们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引导学院党员干部将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与分析身边发生的大事结合起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学院党总支邢志杰书记对张健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自觉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原原本本、学深学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各个方面。

  远程与继续学院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先后召开了党总支会、中心组学习会,制定了《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党支部也制定了支部、小组、个人三级学习计划,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实到位。高端继续教育(EDP)中心利用“中组部干部基地的优势”和南开优质师资,很快开出了“宣讲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截止11月9日,高端继续教育(EDP)中心已开设十九大专题培训班10个,设计了27个讲授专题,聘请校内外14位专家,为来自天津、山东、甘肃等省的633名学员宣讲十九大精神。远程学院正在录制宣传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微课,放在学习平台上,面向全体远程学生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