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喜迎十九大】外院师生多层次学习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17 14:50

  南开新闻网(通讯员 葛戴云卿 刘维爽)9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高度肯定了他们的强军梦想和报国之志,称赞他们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了新的榜样。外国语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多层次深入开展学习座谈。

  主题团日全覆盖,分享感悟化行动

  外院各年级团支部,宿舍团小组以多样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其中,2016级日语系团支部开展的“立志高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主题团日活动中,团市委书记王峰、团市委副书记王凤一行和支部成员一同参加学习。会上,担任2017天津全运会开幕式演出志愿者的支部成员朱晚晴分享了集训中的酸甜苦乐,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孔德蔚分享了西藏一年的支教生活,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阎国栋教授通过讲述青年时期军营生活分享人生感悟。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真正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王峰指出,作为祖国的未来,青年学子们要将“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融入到日常生活之中,从点滴做起,从小我做起,在服务他人、奉献祖国的过程中实现个人价值。

  联合武装部深入学生,“国防育人”强信念

  多年来外国语学院发挥“国防生”的优势,主动做好征兵入伍宣传工作,积极推荐优秀学生参与校国护队等工作。9月30日,人民武装部部长赵清泰一行与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同时就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进行交流。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中,有的一直怀揣参军梦想,有的曾加入南开大学国旗护卫队并从此对军旅产生了憧憬,还有的曾担任军训团副指导员。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场师生无不欢欣鼓舞。同学们表示,由衷钦佩8名学友,他们诠释了南开大学一贯以来的奉献报国的优良传统。

  党员骨干“亮身份”,以身作则当先锋

  10月9日,学生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征兵入伍学生的回信精神展开座谈。座谈会上,参会的党支书纷纷发言畅谈学习心得。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马锐同学作为党员骨干代表,表示吾辈南开人益将奋勇,以“亮剑精神”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在总结中对学生党支部书记提出新的要求,鼓励党员骨干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鼓舞,明确青年之责任,以“严、实、新”的标准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学生骨干做表率,线上分享共学习

  在国庆假期期间,外院5个院级学生组织通过分享会学习回信精神,畅谈青年责任,分享心得。研究生会副主席2016级俄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生王水结合担任2015级军训指导员的经历分享道:“每个大学生都参加过军事训练,军事训练使我们更好地体会到了一种责任感、使命感,这种责任感和使命感可能在节奏稍缓的大学生活中,或在一心学业的研究生生活中已经不被我们所察觉,但是,其实任何时候,这份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都始终存在与于每一个大学生心中。”此外,学院还通过新媒体平台线上将优秀心得进行专题推送,进一步营造全院共学共研、勇担时代重任的积极氛围。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