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喜迎十九大】现代远程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贺信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13 11:3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郁)10月9日,现代远程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贺信。

  会上,党总支书记邢志杰详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贺信的内容和中国教育报《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贺信精神》的评论员文章。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畅谈感想。

  院长白长虹说:总书记高密度地给高校发信,体现了党中央总书记对迫切发展高等教育的热切期盼,同时也提出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和政治要求。在给中国人民大学的贺信中非常鲜明地提出了“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培养和输送人才。我们办教育要把握时代趋势,顺应祖国需要。要在把握新趋势的前提下,有更大的贡献、更高的质量,要加大对教育规律的学习和研究,加大对学生学习规律的研究,要更创新、更有质量。我们要强调一流管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按照世界一流大学继续教育的标准,提升自我认知,研究提升管理水平,深化细化管理,这些将是我们未来的努力方向。

  邢志杰谈道,学习总书记给中国人大80年校庆的回信深受鼓舞,这封信谈到了两个重要问题,一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这一点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中就能够找到答案;二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中国近四十年的改革开放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的高等教育在改革开放中得到了飞速发展,中国大学必须立足解决中国问题,放眼世界,为人类文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学院今后要向着有特色、有质量标准的方向发展,要有信念和操守,我们要瞄准继续教育领域的前沿,加大对教育规律的研究,要做全国继续教育的领军学校。

  副院长徐雷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于高校教师和管理者来说,提出了新的要求,对于高校学生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国家的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和很好的回答。

  副院长孙涛认为,习总书记给中国人大80年校庆的回信首先提出了大学发展的目标是什么,它将方向聚焦在培育什么人、怎样培育人的问题上。其次是强调立德树人,强调探索道德教育规律,弘扬文化优良传统。第三是提出‘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这个特色的高等教育核心体系,办教育能否有中国特色这对我们来说是个考验。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的三个党支部也分别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贺信,并撰写心得体会。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