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喜迎十九大】远程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习沂蒙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09 09:5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郁)9月28日,南开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高端继续教育中心允公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邢志杰主持并主讲“沂蒙精神的启示”主题党课。

  大会由两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邢志杰主讲“沂蒙精神的启示”主题党课。通过观看《孟良崮战役》短片,全体党员再次感触到解放战争沂蒙军民可歌可泣的事迹,感触沂蒙精神的伟大。邢志杰结合他参加学校党委组织的沂蒙党性教育活动的感受,谈沂蒙精神的启示。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11月25日在山东临沂考察时的讲话,“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的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他从沂蒙精神的表现、沂蒙精神的成因和沂蒙精神的启示三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他强调,沂蒙精神就是党为人民谋利益、谋解放,人民坚定地跟党走的精神,就是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座的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学习这种精神,立足本岗,为社会提供人民需要的高品质的教育服务。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入伍学生的回信。全体党员共同重温了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的新闻报道。远程第一支部王亮同志朗读了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写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陈爽同志结合“双一流”建设谈了如何在远程教育教学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孔烁同志从“做一名战士”出发,谈了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融入到远程教育人才培养中来。

  党总支给每位党员发放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作为本学期的精读书目,鼓励大家深入阅读、认真学习,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提高四个意识。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