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喜迎十九大】环科学院召开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座谈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06 13:0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丽娇)近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团员代表共聚一堂,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征兵入伍学生的回信精神和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展开座谈交流学习体会。学院党委书记鞠美庭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丽娇主持。

  座谈会师上,马丽娇为参会师生代表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8名征兵入伍同学的回信原文,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随后,参会的师生代表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学习心得。

  2015级环境管理与经济专业博士研究生侯其东说,习总书记肯定了南开8名征兵入伍同学投身军营报国的行动,正是鼓励我们青年学子要心怀祖国,将爱国之情化为实际行动。作为党和国家培养的博士研究生,我们应该承担起青年人的责任,将所学的知识转化为贡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在建设祖国的行动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15级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程珂同学说,爱国是南开的优秀传统,这8名征兵入伍的同学,通过投笔从戎为强军梦贡献了青年学子的力量,而总书记回信的肯定,让我们南开学子备受鼓舞。每一名南开学子都应该树立青春理想,立志成才报国,脚踏实地,知方向、懂方法,掌握过硬的本领,勤学苦练,以扎实基础促创新进取,在实践中报效祖国。

  2017级环境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孙伟杰表示,看到南开这8名征兵入伍学生的行动,让我特别钦佩,榜样真的就在我们的身边,但是我也不会因此气馁,因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一言一行去影响和带动周围的同学一起进步,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榜样。

  2016级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窦德星同学说,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收获很多,我认为这本书可以作为我们青年学子的成长指南,这本书通过采访的记录,让我们了解了习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村扎根基层的很多真实故事,他那种强烈的使命感、辩证的思维方式、遇事的定力、勤读书善学习的精神都值得我们青年学习,我们应该珍惜青春年华,勤奋学习,树立远大理想,为祖国贡献力量。

  鞠美庭最后在总结讲话中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做知青的时代为背景,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青年人扎根基层,坚持梦想的意义,鼓励同学们要做到“谦、实、勤”,继承老一辈南开人的光荣传统,学习新时期就在身边的南开榜样,脚踏实地,勤勉学习,将自己的爱国之情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