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喜迎十九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化学学院举行学生骨干座谈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06 10:5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 员 宋燕)近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座谈在化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团委书记宋燕,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感受。2016级硕士生王莹说,通过前面的学习,不禁让我回想起最近看的一本书《习近平七年知情岁月》,书中讲述了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当年,习总书记主动到“穷山僻壤”做下乡知青,年仅15岁的他无畏艰苦的环境,给我们演绎了一个“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八位南大学子身着军装,投笔从戎,正是对中国梦最好的践行。

  2016级本科生吴昊天谈到,富国必先强军,强军则要强兵。军队需要有理想、有知识的大学生作为新鲜血液,广大青年也能在军队这个舞台上施展才华,磨砺意志,增长才干。虽然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一段携笔从戎的军旅生涯,但在追寻中国梦、强军梦的途中我们每个人都要在自己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尽到自己的力量,实现中华民族的全面复兴。

  2015级本科生杨永佳说到,“允公允能”是每个南开人踏入校门熟记在心的四个字。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我们的前辈们义无反顾地投身军队,现在虽然是和平年代,我们仍需居安思危。无论我们是什么出身、什么专业、什么年级,都应该用实际行动,像每一代南开人一样心系家国,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6级本科生谢汶均表示,8位南开学子的行动和习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深思,在新时代我们仍需居安思危。在祖国建设发展走向全面小康的过程中,强大的军事实力是我们国泰民安的保证。8位南开学子的行为诠释了南开“公之精神,能之品质”,我们作为同辈,不能只想着自身的利益,要将自己的理想、使命与国家的建设与发展联系在一起,将南开之精神融入我们的学习与工作中。

  2015级本科生李俊生说,受儒家思想熏陶的中国知识分子,内心深处都有着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我们打小也都有着军旅梦,这八名同学的携笔从戎正是我们想做而没有做的事情,是我们最好的榜样。习总书记在回信中高度评价了这一行为更是对他们的认可、对我们的激励。我们应当以这八名同学为榜样,担起肩上的责任,用我们的行动去践行公能精神,去建设我们的祖国。

  座谈会最后,宋燕号召在座的学生骨干们以这八位优秀的南开学子为榜样,努力成为践行公能精神的楷模,俯下身子走进同学、贴近同学,积极引领青年学生思想,争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