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2023年度人文社科类国家级项目立项南开创佳绩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6-07 12:0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亚璇)6月5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南开大学获批2项。经济学院包群教授、严兵教授分别担任首席专家的“超大规模国内市场优势与国内外市场联动的理论机制与实现路径”“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研究”项目成功中标立项,资助金额均为80万。

  同时,金融学院李泽广教授牵头申报的“高质量发展视域下资本有序流动的理论框架与治理体系研究”,旅游与服务学院石培华教授牵头申报的“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分层分类系统研究”,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周密教授牵头申报的“新空间赋能视角下构建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格局研究”三项课题被转立为重点项目,资助经费均为35万元。

  此外,2022-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也于近日公布,我校获批3项。外国语学院韩立红教授申报的“《中国艺术:历程与精神》(日文版)”获批重点项目,外国语学院杨琳副教授和黄明拓老师分别申报的“《多元文化中的中国思想:21世纪跨文化流通十六讲》(意大利文版)”“《元代文化史》(俄语版)”均获批一般项目。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