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区第37届科技周主会场活动南开大学科技园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31 15:14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付坤 摄影 朱俊玮)5月30日,由南开区委、南开区政府、南开大学联合主办,以“科技点亮智慧人生,创新赋能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南开区第37届科技周主会场活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启动仪式在南开大学科技园举办。天津市科协副主席罗进飞,南开区副区长胡学春出席,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南开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建国致辞。

    本届科技周围绕“筑根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优环境”科普政策宣讲、“重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惠民生”特色科技科普活动四大系列主题,为广大市民朋友呈上科普盛宴,其中南开大学的教授和创业者们也将会为大家带来一系列精彩讲座。

    李靖表示,南开大学将持续调动多方力量投入科技园区建设,努力营造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学生接触社会更好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环境,为推进全域科普纵深发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提供新的载体,涵养大学与城市互相滋养的成熟生态,助力打造新的城市增长极。

    启动仪式现场,南开区科协与南开大学资产公司、南开大学科技园与深圳市博库人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期望通过交流合作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目的,推动教育科技人才深度融合,促进科普宣传事业协调、健康发展。

    现场,与会嘉宾为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单位、2022年度南开区青少年科技竞赛获奖单位和个人、南开区科技企业颁奖。并现场开展“专家来了”科普讲座专家推介。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东西部协作宣传展、反邪教宣传展和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