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校领导到滨海学院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30 10:2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巍 摄影报道)5月26日下午,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美蓉到南开大学滨海学院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在第六教学楼报告厅举行,主题为《履行纪检监察机构职责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师风学风建设》。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教职工党员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

  赵美蓉开篇用“4565”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突出问题和重点措施进行了梳理和强调。她指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具体要达到的目标为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是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主题教育重点措施是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

  赵美蓉在党课讲授中围绕中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加强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赵美蓉对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及其职责、监察机关及其职责进行了介绍,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现场播放违纪违法中管干部忏悔录专题片,从10个方面对党员们进行了警示教育。

  赵美蓉强调,扎实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加强政治建设,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治“四风”;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赵美蓉通过对《南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细则》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深入解读,进一步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她强调,南开发展有我在,希望大家作为党员、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对自己严格要求,为南开大学和滨海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美蓉在讲授专题党课前,还在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滨海学院艺术系2019级学生毕业作品展。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