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24 14:3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摄影 宗琪琪)5月24日,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有关文件精神,以及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防科工局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校领导陈雨露、杨克欣、赵美蓉、梁琪、牛文利,校党委常委于海、李君、李向阳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是党章规定的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贯彻党章规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一项重要措施,向组织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学校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有关文件精神,熟知有关要求,切实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组织观念,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抓好贯彻执行,推动报告制度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指出,2023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要点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倡导优良作风学风,强化科研诚信教育,提升伦理治理意识,夯实宣讲教育机制,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大局,以科学家精神塑形铸魂,把宣讲教育作为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有力抓手,有计划、有针对地提出南开方案举措,持续加强协同配合,创新传播方法,积极营造良好南开科研生态环境氛围,不断开拓宣讲教育新格局。

  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巡视办、教代会、工会、团委、人事处、战略发展部、科研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