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校长杯”篮球赛精彩落幕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23 08:5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侯光宇 邹傲凡)5月21日下午,南开大学第34届“校长杯”篮球赛总决赛在八里台校区体育中心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牛文利与在场500余名师生一同观赛,校团委、体育部和各参赛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牛文利为本届“校长杯”篮球赛总决赛开球。

  在男篮决赛中,物理科学学院参赛队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哲学院联队展开激烈角逐。伴着一个个华丽的投篮,一声声加油的呐喊,一阵阵喝彩的掌声,比分最终定格在39:31,物理科学学院夺得“校长杯”男子篮球赛总冠军。生命科学学院与旅游与服务学院两支参赛队伍上演女篮“强强对话”。最终,生命科学学院以25:11获胜,赢得“校长杯”女子篮球赛总冠军。

  牛文利为男篮、女篮总冠军队伍颁发奖杯,并为每位参赛队员戴上奖牌,同时为获得南开大学2023年第一批学生二级运动员认证的学生代表颁发证书。学校体育部负责人为本届“校长杯”篮球赛分校区获奖队伍颁奖。

  比赛开始前,校啦啦操队带来啦啦操表演,为参赛队员加油鼓劲。

  在决赛前的比赛中,物理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哲学院联队分别获得校区男篮冠军,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获得校区男篮亚军,经济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分别获得校区男篮季军。生命科学学院、旅游与服务学院分别获得校区女篮冠军,经济学院、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分别获得校区女篮亚军,商学院、金融学院分别获得校区女篮季军。

  据了解,“校长杯”篮球赛是学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深受师生广泛关注的篮球比赛,旨在传承南开优良体育传统,发挥以体育人作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南开学子拼搏向上、团结一心的精神风貌。今年,学校还制定了南开大学普通学生运动员等级认定标准,在南开大学“校长杯”三大球比赛中获得分校区前两名的队伍,可申请南开大学学生二级运动员证书。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