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新疆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客人来访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22 10:3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可滢 摄影 龙啸)今年是南开大学选派研究支教团定点服务新疆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20周年。5月18日,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校长黄淑梅、副校长徐飞一行到访南开。我校党委副书记牛文利在津南校区会见了客人。双方畅叙情谊、共谋发展,特别围绕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支教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牛文利对黄淑梅、徐飞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开大学办学历史、学科特色、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情况。他表示,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已在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接续开展支教服务20年,在教育战线持续发挥作用,与当地师生和干部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体现了南开“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优良传统。队员们也在支教服务的过程中得到了极大的历练和成长,也离不开地区二中的关怀与支持。希望双方以研究生支教团为依托,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为加快西部地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黄淑梅向南开大学多年来关心支持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对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20年来,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阿勒泰二中踏实肯干、吃苦耐劳,在提高支教地教学水平、服务科技文化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传播志愿者精神和促进民族融合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赢得了新疆阿勒泰地区各界的一致好评,希望南开大学一如既往支持地区二中,期待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取得交流合作新成果。

  当天,黄淑梅、徐飞一行参观了八里台校区“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津南校区图书馆、南开大学密码科普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1999年,为响应团中央、教育部的号召,南开大学积极组建研究生支教团,服务西部建设。2003年,南开大学与新疆阿勒泰地区建立联系,持续选派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开展支教服务。20年来,200余名支教队员接续奋斗,立足讲台、敬业奉献、教书育人、耕耘不辍,传递文化知识、开拓第二课堂、丰富校园文化、点亮成才梦想,把“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播撒在祖国辽阔的北疆大地,促进西部教育事业发展,被誉为南开大学在祖国西北树立的一面旗帜。从渤海之滨到金山脚下,南开大学与阿勒泰地区二中以研究生支教团为纽带建立起了紧密的联系和深厚的友谊。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