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五月的鲜花”唱响南开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14 20:14

  南开新闻网讯 (学生记者 朱昱铃 王楠忆 何雨欣 摄影 李穹语 张亦然 刘烨辰)五月的鲜花开满大地,青春的芳华绽放南开。5月13日下午,以“青春践行二十大,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的南开大学“五月的鲜花”合唱比赛在津南校区大通中心音乐厅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6支参赛队伍准备充分、精神饱满,他们用高昂的歌声牢记初心使命,唱出璀璨青春。

  南开大学校长陈雨露出席本次活动。著名合唱指挥、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孟超美,南开大学艺术教育指导中心原主任、著名导演、音乐制作人李建军,小白鸽童声合唱团创始人、指挥姜浩,天津音乐学院合唱指挥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刘巍,中国音乐家协会西方音乐学会会员、青年指挥家王永锴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比赛中,26支团队各尽其长,在合唱的基础上融入器乐、朗诵、舞蹈、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高亢的独唱引出恢宏的赞歌,舞裙绽放出耀眼的中国红,风华正茂的金融学院学子将《心向阳光,乘风领航》献给风华正茂的党。

  历史学院停云合唱团的无伴奏合唱《玉门关》以精湛的演唱技艺将大唐戍边将士的故事娓娓道来。

  在《有我》的演出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同学们齐打节拍,在震撼人心的重重鼓声中喊出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文学院用戏腔衔接古韵新声,以扬琴、古筝呈现《声声慢》雅韵,以《早安,阳光》歌颂新时代劳动者。长笛伴奏的《映山红》凄美婉转、余音绕梁。

  《追寻》被四度唱响,展现着南开学子对于无垠大道、无疆大爱的共同追求。台上表演异彩纷呈,台下观众掌声如雷,各团队真挚的艺术表达引起了观众的深深共鸣。

  经过激烈角逐,历史学院、金融学院获得一等奖,经济学院、商学院、文学院、旅游与服务学院获得二等奖,化学学院、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科学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学院获三等奖,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等14个学院获得优秀奖。此外,金融学院、历史学院学院获最佳组织奖,经济学院、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学院获优秀组织奖。与会校领导和评委为获奖学院颁奖。

  比赛结束后,陈雨露在讲话中祝贺此次合唱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并向为此次比赛辛苦付出的各位评委、长期以来为南开音乐美育倾注心血的各位老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也对此次参加合唱比赛的26支队伍所表现出的高尚的艺术情操、昂扬的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赞扬。他希望南开学子能够在大学生活中高度重视音乐美,并真心祝愿五月的鲜花在南开永远盛开。

  活动最后,现场师生一同唱响南开校歌,青春的歌声在会场内回响,昂扬的旋律在校园里激荡。

  据了解,南开大学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继续发扬重视合唱的传统,将其作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重要方式,营造活跃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引导学生爱党、爱国,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奋力书写新时代属于南开的育人答卷。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