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学者在天津市政协专题协商会作交流发言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13 19:0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萌)5月9日,天津市政协召开“打造数字天津,加快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王常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朱鹏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孙文魁主持会议。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与委员协商交流。我校交通经济研究所所长刘维林副研究员作为唯一的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会议并作题为“纵深推进全域一体智慧停车体系建设”的现场发言。

  专题协商会是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协助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平台。围绕本次议题,会前市政协组织党派、相关界别、委员和专家学者拟定37个子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形成相关调研报告。本次专题协商会从近70份咨政建言中挑选34篇入选本次会议,并从中选出12篇作为现场发言。会议代表就全面科学统筹数字天津建设、强化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管理、加强海洋大数据交易中心运营机制建设、智慧停车、智慧养老、社区基层数字化治理、数字政务、污染源数字化监管、企业数字转型、数字消费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针对刘维林的发言,朱鹏指出,建议中提出的全域一体智慧停车体系和智慧停车产业联盟,培育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商,切中了城市停车问题的要害,要用好数字化工具、智慧化功能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并认为该意见建议站位高、分析深、意见实,对做好政府工作有很大帮助,各部门将建立清单,积极研究推动。

  经发院下设的交通经济研究所自1987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传统,服务国家交通运输重大战略决策。长期以来,交通经济研究所在交通经济理论、交通运输政策和综合交通规划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研究,部分政策建议和咨询成果得到国家和天津市有关领导的批示。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