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图书馆入展全国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风采展示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10 17: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士娟)近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南开大学图书馆报送的“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爱国情怀——南开大学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题阅读推广活动”获评入展案例。本次案例征集活动以“阅读传承经典,创新砥砺前行”为主题,共收到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46部案例,经过初审、复审、研议、确认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入展案例29部。

  “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爱国情怀——南开大学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题阅读推广活动”从“活动背景”、“活动概述”、“主要做法”、“实施效果”、“经验启示”等方面对南开大学图书馆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题阅读推广活动作了全面介绍。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南开大学时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南开大学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这是南开的魂。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首先要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读书的重要性,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南开大学图书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校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读书和图书馆事业的殷殷期望,广泛开展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的阅读推广活动,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育人功能,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依托学校和馆内丰厚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强大师资队伍和朋辈互学的良好氛围等优势,图书馆开展了涵盖图书文化展览、名家讲堂、师生共读、真人图书馆和实践体验等系列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题阅读推广活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和国情、校史教育,培养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活动的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在“三全育人”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并产生了广泛积极的社会效应。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