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新疆科技厅和天津市科技局领导一行来校座谈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08 11:14

  南开新闻网讯 5月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王成一行和天津市科技局副局长梅志红一行来访,交流座谈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院士在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会见了客人。

  梅志红介绍了天津市在鼓励企业创新和促进高校、研究所基础研究方面的经验和成效,天津市实验室体系、产业链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南开大学在全国重点实验室筹建方面的突出成绩。她表示,天津市科技局将大力支持实验室建设,促进相关基础研究以及科技成果的转化落地,加强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合作。

  陈军向客人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南开大学在新能源、新材料方面的研究历史和形成的领先优势。他表示,多年来南开大学多项技术在新疆落地,多次选派优秀干部支援新疆建设。他希望依托全国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家双碳目标的战略需求,进一步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多方位的合作,在天津市支持下,推进两地新能源和储能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和交流合作。

  王成表示,南开大学在能源领域具有雄厚的研究基础。新疆资源丰富,在能源领域具有重要独特的地位,表示将大力支持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对接南开大学在钙钛矿/晶硅叠层电池等方面的优质科研资源,推动新疆新能源产业发展。

  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电光学院赵颖教授汇报了实验室情况。与会方围绕联合共建实验室、联合人才培养、科技援疆等相关方向进行交流。座谈前,客人一行还参观了电光学院光伏材料与电池实验室。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援疆)陈如标,发展规划处、引进智力与人才服务处、国际合作处、新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负责人,天津市科技局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实验室工作处负责人,南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部、电光学院相关负责人,新疆新特新能源武清研究院负责人等参加。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