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浙江卓越生源基地高中校长论坛召开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07 19:0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东元)5月4日至6日,以“高中大学协同创新,携手共育卓越人才”为主题的浙江卓越生源基地高中校长论坛在南开大学召开,旨在进一步加强外国语学院与本科招生包省省份浙江省卓越生源中学的交流与合作,深入探讨招生与人才培养工作,共议“高中-大学”协同创新育人新模式。10余名来自卓越生源基地高中的校领导和浙江籍师生代表等共计60余人与会研讨。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牛文利出席论坛并为卓越生源基地高中揭牌。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主持论坛开幕式。

  牛文利对浙江省重点高中校领导访问南开大学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百年南开的办学历史、文化底蕴、爱国传统、学科实力、师资队伍、科研资源等情况,回顾了南开与浙江的历史渊源。牛文利表示,希望与浙江各卓越生源高中加强交流,共育卓越人才,在南开新百年新征程上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

  我校浙江籍教师代表、历史学院教授余新忠,南开大学浙江招生组顾问、天津浙江商会会长陶开坤,我校浙江籍学生代表、2017级中文系张文望分别介绍了在南开大学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希望更多浙江学子走进南开、成长成才。

  慈溪中学校长高峰代表与会高中发言,感谢南开大学精心组织此次论坛,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南开大学在浙招生工作,构建浙江高中与南开大学的卓越人才培养共同体。

  在主旨报告环节,南开大学教务部负责人作了题为“追求卓越的南开大学本科教育”的报告,从学校人才培养特色、培养目标、培养体系、培养成效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南开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具有“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本科教育,培养全面发展、“公能”兼备、知中国服务中国领军人才的理念和实践。

  浙江招生组李东元重点介绍了新高考改革以来南开大学在浙江招生宣传工作的基本情况,2023年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问计于中学校长,希望得到浙江中学在招生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一起携手把浙江的招生宣传咨询工作做好。

  浙江省长兴中学原校长、教育局局长钦国强主持卓越生源基地高中校长、教育局长圆桌对谈环节。与会代表逐一发言,针对高考改革新形势下学校在浙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前,卓越生源基地高中校领导一行在所在高中志愿者的陪同下,参观了八里台校区和校史展。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论坛使他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南开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新形势下的责任与担当,纷纷表示回到中学后会将此次南开之行的情况向师生进行宣讲展示,愿与南开携手共进,接续培养更多具有南开精神的优秀学子。

  学校纪委、外国语学院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论坛活动。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