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陈雨露率队赴上海考察调研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07 14:2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摄影报道)5月5日至6日,校长陈雨露率队赴上海考察调研,开展招生宣传、推动就业工作、看望在沪校友。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一同参加调研。

  上海是陈雨露对口联络的重点招生省市之一。上海生源质量好,学生在南开大学就读期间表现优异,上海籍毕业生继续深造比例和境外升学比例较高。近5年,南开大学在沪招生规模逐年上升。

  5日下午,陈雨露一行来到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与院党委书记、院长刘玉祥等举行工作会谈。陈雨露介绍了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南开大学深入实施改革攻坚“十大行动”计划,加快“双一流”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特别是在一流学科建设、重大科研攻关、人才培养改革等领域获得的重要突破。陈雨露表示,希望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南开大学在沪招生工作,期待更多优秀上海学子走进南开、成长成才。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创办于1963年,是全国首批7所外国语学校之一,也是教育部认定的16所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学校之一。六十年来,上外附中孕育了大批杰出的外语、外事和外交人才。近年来,上外附中持续向南开大学输送优质生源。

  陈雨露一行访问上外附中为该校授牌“南开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校”,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上外附中校长杜越华等举行工作会谈,介绍南开大学在沪招生政策,优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改革、毕业生去向等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大学—中学高质量衔接,合作培养外语复合型人才等进行深入交流。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大力宣传推介天开高教科创园,陈雨露一行先后走访了君和资本、中芯国际、上海皓元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迪赛诺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浦发银行等校友企业和行业重点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核心技术研发、产学研用融合、科创金融发展等情况。陈雨露表示,希望广大校友企业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母校发展,密切校企交流合作,加强产教融合,推进关键技术联合攻关和创新人才联合培养,为学生创造更多实习就业岗位;希望广大上海校友和校友企业进一步发挥支持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的“排头兵”作用,引领带动更多校友企业和优质资源落户“天开园”,为天津和学校发展注入更加强大的创新活力。

  考察调研期间,陈雨露亲切看望慰问了在沪南开校友代表,向大家送去母校师生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希望上海校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母校发展,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校地校企深入合作,共同为上海、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南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办公室、学工部、教务部、战略发展部、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金融学院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