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与蒙牛集团携手成立营养研究联合实验室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07 07:52

专注运动营养 助力健康中国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赜)为加强校企合作,实现产学双赢,5月5日,南开大学与蒙牛集团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立“南开大学-迈胜营养研究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蒙牛集团党委副书记、执行总裁、集团事务负责人李鹏程,蒙牛集团副总裁、集团战略投资管理负责人陈易一,以及蒙牛集团营养健康事业部负责人,南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部、医学院、公共卫生与健康研究院负责人出席并共同见证协议签署。

  陈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可以充分发挥南开大学多学科发展综合优势,特别是食品营养与健康学科国内顶尖优势,和蒙牛集团及迈胜的市场和生产优势,不断打造适合国人的营养品牌以及营养产品。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成为校企共建创新科研平台的典范。

  李鹏程表示,迈胜是“再创一个新蒙牛”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营养健康事业部致力于打造蒙牛的新增长曲线。近年来,社会公众的健康意识大幅增强,本次蒙牛与国内营养健康领域顶尖的研究机构合作,将为迈胜在专业运动营养领域持续迭代,不断输出贴合中国人运动健身需求的创新产品提供强劲的科研支撑。

  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营养健康相关的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产品开发和品牌迭代,加速为中国运动健身人群提供更多创新的专业运动营养解决方案,助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蒙牛集团)1999年成立于内蒙古自治区,总部位于呼和浩特,是全球乳业七强。蒙牛集团专注于为中国和全球消费者提供营养、健康、美味的乳制品,形成了包括液态奶、冰淇淋、奶粉、奶酪等品类在内的丰富产品矩阵,市场份额处于领先地位。上海迈向胜利健康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迈胜”)是蒙牛集团旗下新成立的专注于运动营养健康产品业务的子公司,位于上海。公司旨在为中国运动健身人群打造专业的运动营养品牌,帮助他们更好地实现运动健身目标。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