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坚定不移跟党走,踔厉奋进新征程”南开大学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决赛举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01 10:27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王皓程 摄影报道)坚定不移跟党走,踔厉奋进新征程。4月28日晚,经过6个多月的比赛,南开大学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在八里台校区省身楼圆满落下帷幕。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牛文利,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承办和参加比赛的相关学院党委负责人等共同观看了比赛。

  牛文利在致辞中说,本次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充分调动了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在引导全体学生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整体理论水平、提高党性觉悟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效。期望大家通过比赛,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锤炼个人的品格,提升党性修养,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践结合,以南开杰出校友周恩来为楷模,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南开人的力量。

  本次比赛自2022年11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校近3600名学生参与线上初赛,在南开园内掀起了一股学习的热潮,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良好氛围。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药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8支学生代表队脱颖而出,晋级线下决赛。

  决赛由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陆阳担任专家评委,各学生代表队进行了风采展示和知识竞赛两个环节的精彩对决。

  在风采展示环节,各代表队依次介绍了本学院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情况以及特色亮点工作。

  随着主持人的宣布,各个代表队派代表坐到台上开始知识竞赛。必答题环节,各支代表队旗鼓相当,比分异常胶着;选答题阶段,选手们沉着应对,比分逐渐拉开;而在最紧张刺激的风险题阶段,选手们“你来我往”,场上分数形势每个回合都在发生改变;最后各代表队抽签选择论述题作答,面对“如何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如何理解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等问题,选手们集中精神、从容应对,以精彩的回答展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所有环节结束后,决赛结果“出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获“风采展示一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经济学院获“风采展示二等奖”,外国语学院、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药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获“风采展示三等奖”。药学院获“知识竞赛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获“知识竞赛二等奖”,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经济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获“知识竞赛三等奖”。化学学院、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药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单位”荣誉。

  本次知识竞赛由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由化学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医学院党委承办,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出发点,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