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校领导率队赴陕西省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和调研工作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01 10: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晶晶 摄影 蓝芳)4月26日至27日,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梁琪率队赴陕西省西安市开展招生宣传和调研工作,并与在陕校友座谈。学校法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务部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26日,梁琪会见了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杜君。

  梁琪代表学校向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多年来对南开大学本科招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南开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果。他指出,近年来,南开大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将提升学生的学习体验、提高高等教育的教学质量作为持续深化人才培养体系改革的重要工作环节,着力推进“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建设,培养公能兼备的高素质人才,让莘莘学子切实感受到“在南开学习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招生作为人才培养的前端节点,对于学校发展意义重大,希望能有更多优秀的陕西学子进入南开学习,南开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强大的学科实力、丰富的教育资源都将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有力保障。

  杜君向南开大学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谈道,南开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校风底蕴深厚、学科实力雄厚,是众多陕西考生向往的高等学府。希望南开大学能够继续优化在陕招生专业设置,扩大招生规模,发挥优势专业的带动作用,以更好地推进新一轮招生工作的开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将为高校和生源高中搭建沟通的桥梁,通过“两网两微”宣传矩阵为南开大学招生宣传提供便利。

  27日,梁琪一行先后走访了西安高新第一中学、西安市铁一中学、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与各生源校负责人座谈并为三所学校授牌“南开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校”。

  在西安高新第一中学,梁琪一行与高三年级负责教师梁萌、杜延梅、惠清香等亲切座谈,双方围绕如何做好基础学科拔尖人才选拔、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梁琪表示,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建校二十余年来,已经快速发展成为办学质量上乘、综合实力突出的基础教育实体,先后向南开输送了上百名优秀学生,是陕西省重要的高质量生源基地之一,希望通过此次来访,增进与高新一中的交流,协力做好人才的接续培养工作。

  西安市铁一中学创建于1929年,是陕西省首批示范中学。近年来,通过践行“优秀+特长”的培养模式,铁一中打造出了“学校有特色、教师有专长、学生有特长”的学校品牌,高考成绩、学科竞赛、科技创新、艺体特色等各方面指标均名列省内高中前列。梁琪一行走访了西安市铁一中学,深入了解了铁一中发展历史、学校文化、教育教学改革和办学成绩,并向铁一中长期以来向南开大学输送大量优秀生源表示衷心感谢,两校在办学路径、育人模式、教育理念等方面都有共鸣,希望双方能继续保持密切的交流合作,共同承担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成立于1971年,1986年被评为陕西省重点中学,2009年成为全国首批示范高中之一。梁琪一行在走访中会见了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李晔。李晔介绍了西工大附中的发展近况并表示,西工大附中将向南开大学推荐更多的优秀学生,也希望有更多的南开名师走进西工大附中,举办学术讲座、宣讲招生政策,让更多的学生认识南开、了解南开。

  梁琪还看望慰问了陕西校友代表,为校友送去来自母校的问候。他表示,广大校友是南开公能精神的具象化身,南开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热切关托。衷心感谢陕西校友为推动母校招生、培养、就业等方面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弘扬南开精神、打造南开品牌,推动南开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陕期间,南开大学法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务部多方共策、凝聚共识,协调各渠道资源,为陕西学子输送专家报告、输出政策宣讲。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金以“计算-智能时代的序曲与基石”为题面向西安市铁一中学、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的学生带来专题讲座,陕西招生组面向全省考生、家长举办了2023南开大学本科招生宣讲,多种形式的招生宣传活动受到了当地学生、家长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好评。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