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动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4-18 19:58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摄影 宗琪琪)4月17日,南开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动会在八里台校区省身楼召开。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作工作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美蓉出席。

  会议指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部署、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从政治引领、实践需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高度,从强化南开担当,推动南开各项改革和事业发展,加快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高度来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逻辑起点,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12字总要求,全面学习、准确把握、总结提炼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高等教育提出的要求,特别是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梳理问题清单、明确目标任务、提出整改举措;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学深悟透“六个必须坚持”,做好“结合文章”;各二级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想清、讲透、做实”,用心用情组织谋划,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南开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科级岗位新聘期选任工作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续开创南开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举措。要怀着对学校改革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坚定改革方向不动摇,全力推动学校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进一步优化、职责关系进一步理顺,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学校管理服务效能;要进一步细致认真做好公开选拔各项环节工作,坚持民主、公开、择优的原则,确保平稳有序、风清气正。

  会议对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学校组织开展的有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对校内各二级单位、机关部门、直属和后勤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对下一阶段科级岗位新聘期选拔任用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推动。

  学校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机关部门、直属和后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