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4-06 11:21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摄影 宗琪琪)4月4日,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国家安全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工作。校领导杨庆山、陈雨露、杨克欣、李靖、王磊、赵美蓉、陈军、梁琪、牛文利和校党委常委于海、李君,校长助理张伯伟,校党委常委李向阳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部署、重要举措,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达到凝心铸魂、锤炼品格、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的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聚焦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落实重点措施,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学深悟透“六个必须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断推动南开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的强大动力。坚持以大兴调查研究为重要内容,以解决干部队伍突出问题为鲜明导向,以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作为检验成效重要标准,逐项抓好主题教育重点任务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相关实施意见和方案,突出领导带头、求真务实、常态长效,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加强宣传引导,树立优秀典型,强化警示教育,营造良好氛围,汇聚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扎实做好学校十届党委巡视工作,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深化政治巡视,旗帜鲜明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政治监督,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持续净化校内政治生态。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坚持巡视巡察全覆盖,促进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切实增强监督合力。高质量做好“后半篇文章”,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突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巡视规范化建设,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视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更加坚定地做好国家安全有关工作。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结合高校特点,切实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水平,切实提升防范力、处置力,为构建大安全格局贡献高校力量。

  校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巡视办、党委教工部、党委学工部、战略发展部、教代会、工会、校团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