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国际金融垄断资本主义论》出版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1-12 18:0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浩然)日前,南开大学终身教授、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王伟光教授编著的《国际金融垄断资本主义论》正式出版。该书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化对当代资本主义研究的一项最新成果。

  《国际金融垄断资本主义论》运用马克思的《资本论》、列宁的《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分析认识资本主义、帝国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对当代资本主义、当代帝国主义加以剖析和判断,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分析当代资本主义的本质特征,揭示出“中国之治、西方之乱”的深层原因,有助于我们加深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认识,也反映出新时代新征程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重要意义与价值。

  王伟光教授表示,只有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观察国际问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导党和国家的外事工作,才能从思想上、理论上彻底批驳清除了当前国际问题研究与对外关系方面存在的某些错误认识,才能更加科学地判断当代资本主义、更加科学地制定国际斗争与外事工作的战略、策略。

  据悉,新书发布会日前在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等同志出席并致辞。全国政协、民宗委、中国社科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等单位代表、媒体代表等共计70余人参加座谈会。与会专家学者从各自专业领域和研究角度,结合二十大的学习精神,谈了本书的研读体会,认为该书体现了研究者对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深刻理解和精准把握。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