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防疫不忘环保,5000余套爱心饭盒发放到师生员工手中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1-19 12:0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付坤 摄影 王皓程)天津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滞留校内师生情况时刻牵动人心,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也在不断出现。在保证安全、防疫第一的前提下,大家齐心协力,这场遭遇战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正在被逐一解决。

  因津南校区食堂取消堂食、一次性餐盒又十分不环保,1月18日,5000余套可重复使用的饭盒紧急发放到大家手中。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自1月13日起,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学生食堂、餐饮商户取消堂食。为配合上述疫情管控措施,综合考虑疫情防控政策、校园生态文明等因素,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由后勤服务处牵头购置饭盒套装,配发给每一位滞留人员(师生员工和有需求的服务外包人员)。

  虽然购置饭盒是一件平常事,但是津南校区有近5300人需要饭盒,再加上疫情特殊时期,还要解决库存不足、厂家暂停供货、物流运输受限等多种问题。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后勤服务处多方联络,紧急联系供货商从北京总部调货,按时将饭盒采购到位。

 
 
 
 

  18日下午,在学校后勤、教工、学工等部门的统筹和志愿者的协助下,爱心饭盒快速有序地发放到师生员工们手中。此次配发的饭盒套装包括:饭盒(含筷子、勺)一个、饭盒兜一个,同时,还包括洗碗布、洗洁精等洗涤用品。配发的饭盒具有保温功能,可用微波炉加热,同时采用复合材质方便清洗。

  软件学院2018级本科生祝鹏天说:“学校发放爱心饭盒,不仅帮助我们解决了餐具问题,还能减少一次性饭盒的使用,减少垃圾产生,避免环境污染。”

  收到爱心饭盒的小伙伴们,纷纷在朋友圈开启了晒“碗”模式。

  据了解,学校此次发放爱心饭盒,一方面是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让滞留在校的师生员工能更安全地吃上“暖心饭”,另一方面,也是学校绿色校园建设的生动实践。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