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曹雪涛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0-15 16:3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付坤 摄影 宗琪琪)10月14日,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曹雪涛结合学校工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三个方面,全面、准确、深入宣讲了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刻感悟了蕴含其中的深远战略思维、强烈历史担当、真挚为民情怀。

  曹雪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一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对于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曹雪涛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能够加深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伟大贡献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根本要求的认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意义的认识,对在新征程上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的认识。

  在党课报告中,曹雪涛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主题、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九个必须”宝贵经验中蕴含的重要的创新点和关键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等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

  曹雪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党和国家各方面各领域的工作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是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加强对讲话精神的解读阐释,聚焦政治引领,深化学习成效,抓好成果转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三是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振信心和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曹雪涛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面向新时代新征程,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并转化为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改革发展、统一师生思想、凝聚奋进力量的强大动力,胸怀“国之大者”,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辟创建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境界,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南开足迹。

  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主持党课报告会,学校相关学院、生化系党支部师生代表以及相关部处代表百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