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1-26 13:5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摄影 宗琪琪 乔仁铭)“着火啦!大家不要慌张!请有序疏散!”,11月26日,南开大学在八里台校区敬业广场举办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面向师生员工进行消防培训及疏散演练。

  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学会心肺复苏,将为挽救生命争分夺秒!”“火灾逃生中,大家可以用浸湿的衣物捂住口鼻!”“请用灭火器向火焰的根部喷洒!”在讲解员的细致介绍下,大家认真学习急救常识、火灾现场逃生疏散知识、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内容。活动期间还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大家认真阅读,仔细学习。

  在互动环节中,师生们进行了消防模拟逃生体验,借助逃生指示标志,捂住口鼻、俯身前行,选择正确的通道逃离“火场”;借助假人,认真学习心肺复苏、人工呼吸、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方法以及气道梗阻急救措施;实际操作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体验“消防员”,在“火场”救火,在轻松的氛围中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前来参加活动的南开大学文学院研究生曲国慧说:“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将提高我们日常生活中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有利于‘防患于未然’!”

  “学习疏散逃生技能、火灾扑救技能、急救技能,能帮助同学们在遇到问题时‘不慌张’,这些急救技能非常实用,希望学校今后多举办此类培训活动!”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研究生初晓说。

  南开大学保卫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南开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大家对火灾扑救的应急处置能力,学校将通过常态化的消防技能培训,推动平安校园建设不断深入。

  据悉,“消防宣传月”是南开大学践行“安全育人”理念的重要契机和关键节点,学校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师生员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为了营造人人参与消防的校园氛围,调动师生积极性,学校还将继续组织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活动,让消防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营造浓厚的校园消防安全文化氛围。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